2013年9月4日

代購的物品進台灣後, 會不會被課稅?



很多網已有這個疑問, 代購的物品進台灣後, 會不會被課稅

台灣海關只要看是 "商品" 就會照報關價值課稅

也就是說國外有很多網購可以直接寄到台灣但是網購公司郵寄的包裝, 一看就知道是商品, 往往也會被海關攔截打稅

再加上他們用的是大型的運輸公司, DHL, UPS, FEDEX....等等都是有專機的

所有物品需報關才可以清關, 肯定會被扣稅

而我是用郵局掛號小包的方式寄, 因為郵局大多是提供給民間書信往來用

所以小包會被認為只是私人物品, 並非商品, 所以被扣稅的機率很低

也是有可能會被抽查課稅, 就看當時海關的心情了

所以我才說我包的像私人物品, 海關就不太願意浪費時間開封抽查再包回去了

我在包裹裡一律附原始的吊牌, INVOICE, 外面的報關價值寫最低的價值50英鎊

被抽查機率更小, 不過這有風險, 就是萬一包裹寄丟了, 郵局也只賠報關價值

台灣跟英國的郵政都是知名的好, 寄丟機率也很小, 所以不須太擔心

我以前在台灣時也很喜歡網購, 但是每次收到貨都要繳17%的稅 (現在不知道是多少)印象中只有一次沒被課稅, 而在美國跟英國的親友也常常寄東西給我, 卻都沒被課稅

所以囉, "私人物品" 海關較不課稅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問我喔! 


因為實在不善於管理部落格, 一些問題沒有及時回覆或者等我看到時已經很久了,  在此跟個位美女帥哥說聲抱歉

不過我每天都會看e-mail, 所以請帥哥美女用e-mail 跟我連絡, 才可以得到及時回覆喔!


我的e-mail: virginia358@hotmail.com

1 則留言: